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挥洒汗水 飞扬青春—访九连付椿森同学

发布日期:2013-09-16  阅读量:

在九连整齐的队列中,有一个身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他身姿挺拔,训练时动作一丝不苟,汗水完全浸透了他的衣衫,脸上却不见一丝疲惫,整个人显得精神奕奕。他就是来自于信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付椿森同学。



和大多数同学一样,付椿森同学参加了中学时期的两次军训,并且有着优异的表现,然而,面对时间更长、训练内容更丰富的大学军训,付椿森同学也坦言自己感受到了一些压力,“军训的时间比以往要长很多,很辛苦,每天训练完,回到宿舍都感觉到身体很疲惫,但是,军训也锻炼了我的意志力和忍耐力,坚持下去也就适应了,觉得不是那么苦”。

军训已经过去了一大半时间了,在教官的教授下,同学们已经掌握了很多训练项目。付椿森同学介绍道,他们最近正在反复练习踏阅,为最后的阅兵典礼做准备。作为九连的排头兵,付椿森同学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整个连队前进的步伐和节奏,面对压力,付椿森同学选择以乐观的态度去化解,“关键是要把握好自己,我一定会好好走的”,他笑着说。


军训不只有枯燥严格的训练,在休息时间,连长也会组织进行一些休闲活动,使同学们能稍稍轻松一下。拉歌是同学们都很喜欢的活动之一,付椿森同学说,军训期间,连长教会了他们许多歌曲,像《团结就是力量》、《精忠报国》等铿锵有力的歌曲都是他们拉歌的必胜曲目。

军训作为大学生的必修课程,对大学生的身体素质、精神意志起到了极大的锻炼作用,付椿森同学对此有着亲身的感受,军训强健了他的体魄,磨练了意志力,使他和新同学有一个彼此了解的机会,增进了友谊,付椿森开玩笑地说,“自己之前有些感冒,军训开始后反而痊愈了。”


吃得了苦,放开了心。面对军训的辛苦与磨练,付椿森同学始终以一颗乐观的心去面对,去迎接挑战,做好自己该做的一切,踏踏实实地训练,他的汗水倾撒在训练场,他的青春飞扬在军训里。

(责任编辑:乔雯莉)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