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明确选择,有条不紊—访文学院学生会主席严健坤

发布日期:2013-11-04  阅读量:

严健坤,2011级大三学生,目前担任文学院学生会主席的职务。
曾获得: 2011年二等奖学金的荣誉;
2012年优秀干部称号;
2011年校园歌手大赛季军;
2012年校园歌手大赛冠军。

9月29日晚,记者一行有幸采访到我校文学院学生会主席严健坤同学。严健坤是主修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三学长,通过记者和他的一系列交谈,我们对严健坤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发现他是一位多才多艺,优雅而有内涵的学长。

严健坤性格随和,交谈一直处于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生活中的严健坤是一个拥有广泛兴趣爱好并且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课余生活中,他转换身份,从学生化身为音乐才子,擅长钢琴和吉他,并且在歌唱方面也有所成就,曾获得过2012年西北大学校歌赛冠军的荣誉。本月八号,在文学院的迎新晚会上,严健坤也会带来一段个人独唱,一展歌喉。严健坤不仅爱好文艺,日常生活中的他也喜爱运动,尤擅篮球。在院迎新杯上,曾获得过“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事务繁重、爱好广泛的严健坤对自己生活规划很有经验。他强调大学空余时间很多,明白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就显得分外重要。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有明确的认识,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要学会选择,合理规划,不要让自己的生活在浑浑噩噩中度过。

学习方面,严健坤一直秉持着认真的态度。奖学金,优秀班干部称号等都证明了他在学业方面的优秀。当记者问到作为大三的他是打算继续在学业上奋斗还是尽快选择就业,他给了我们明确的答复,那就是继续学习选择考研。作为学长他也对大一的新生也提出了一些关于学习上的建议,他强调学习是大学最关键的事,不能荒废掉,另外一定要学好英语,无论英语是否是你的专业,学好英语都是必要的,在全球化的趋势中,英语对以后就业和人际方面帮助很大。
严健坤作为学生会主席,又是一个有过丰富社团生活经验的人,他又是怎样看待这丰富多彩的社团生活经历呢?通过交谈,记者了解到严健坤对社团认真负责的态度,即使已经大三,面对学业的压力,他仍在社团中尽好自己的本分,努力做到最好。他坦言社团让他收获很多,有了一定的社会经验,并且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关于大一新生选择社团的问题,严健坤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首先,参加社团活动是因为喜欢而不是其他原因,否则你将感受不到社团生活的乐趣;其次,我们所参加的社团是否和我们的学习起冲突是我们必须考虑的,因为学习是我们的中心,不能因为社团荒废学习;最后,一旦你参加了一个社团就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这对我们的成长很重要,因为我们怎样做事就体现了我们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严健坤能调节好学业和社团的矛盾,生活和工作的矛盾,全凭他对自己合理的规划。无论生活还是学习,他都以积极的态度有条不紊地打理着。最后,让我们祝愿他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做一个在各方面都有所成就的人。
(责任编辑:乔雯莉)

共青团西北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 710127        后台登陆